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
2012-03-26 18:33

 

今年3月24日,是第1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市二院在梅城十字街口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向市民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我国是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活动重在告知广大市民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有哪些可疑症状,怀疑自己得了肺结核如何治疗,检查治疗项目哪些是免费的?外地人口检查发现肺结核怎么办?如何预防肺结核等知识?通过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检查治疗优惠政策,提高市民对结核病的防护意识,消除结核危害。市二院此次活动开展健康咨询60余人次,对专家诊治疑似结核病患者开出免费体检单,市民根据体检单即可得到免费的肝功能检查及胸片检查,活动当日有20余人次得到免费体检。下一步市二院将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随访治疗,对此次体检确诊为结核病的患者发放免费的结核治疗药物,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