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茶炒制高峰来临 市供电局确保茶农用电无忧
2012-04-10 18:51

“用电保证了,我们茶农就放心了。”4月8日晚上,家住乾潭镇罗村的茶农老赖高兴地说。现在正是茶香四溢的季节,为了保证茶农炒茶用电的安全和稳妥,市供电局对部分乡镇的线路进行“地毯式”巡视和缺陷整改,并提供24小时抢修服务。

当天晚上,老赖正在用炒茶机炒茶,突然灯光灭了,炒茶机也停了。可能是电路出故障了,老赖一边琢磨着,一边给镇上的电力抢修队打电话报修。

由于路途遥远,从乾潭镇到罗村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接到电话的乾潭镇配电班班长潘向阳,马上安排了最近的电工过去现场查看,得知是供电表箱烧毁后,随即派出值班人员,带上新的设备赶过去抢修。从老赖报修后大约经过一个半小时,老赖家的炒茶机又重新运转起来了。

“这么晚了,还叫你们来给我维修,真是不好意思啊。”老赖满怀歉意地对前来抢修用电故障的工作人员说。

“不用客气,在这炒茶高峰期,我们特意加强了夜间值守,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有故障报修,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里进行修复。”潘向阳的回答立即消除了老赖的不好意思。

这段时间,建德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升高,茶叶长势汹汹,在给茶农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了日夜的忙碌,茶叶晚摘半天,价格就下降很多,因此,不少茶农白天采茶,晚上则通宵达旦地炒茶。

为“配合”茶农的夜间炒茶,保证茶农用电故障能及时得到修复,市供电局早在3月底就成立了“春茶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保供电,并制定了春茶炒制用电方案,对线路进行“地毯式”巡视和缺陷整改。同时,市供电局针对可能产生电压低的台区和部分边远山区电压质量不稳定的茶农客户,通过采用配电增容、新装配变分割负荷、加装无功补偿电容器或低压线路改造等技术手段,有效提高供电质量,确保茶农用电无忧。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