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控噪音,促安宁 力保严分学子安静学习
2012-04-13 10:53

针对往年民间生产、生活噪音影响广大莘莘学子复习迎考导致投诉较多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洋溪中队本着执法为民,实事求是的原则,于本月开始就提前介入严分周边各工地噪音方面的督查监管,积极努力地为学生们营造安静良好的学习氛围。

洋溪中队队员先是来到严州中学新安江分校,主动找到校方相关负责老师,结合部分同学的意见,大致整理出具体的噪音影响因素及投诉热点。然后结合周边及各工地实际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工作计划,从而有目的性地去巡查和管控。做好这些前期工作之后,城管执法队员便兵分两路,一路队员主要是对学校周边的日常生活噪音进行严密巡查,做好宣传督导,尽量减少噪音来源。另一路则是对周边的三处工地的施工情况进行全面管控。一方面积极深入工地一线,勘察了解噪音产生来源,并密切与工地负责人沟通,督促其切实注意与整改;另一方面,充分结合学生与学校的需要,将午休及模拟考试时间与各工地作息时间相互比对,整合确定出严控时段,派队员定点定岗,努力将噪音影响程度降至最低。另外对于部分确实没有进行整改的,中队将依法进行查处。通过这些,严分周边及校内的整体复习环境得到了有效保障,学生、学生家长及老师都对中队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

下一步,城管洋溪中队将持续跟进,对该项工作长抓不懈,直至今年高考结束,该中队希望通过提前介入与服务式管理,能够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为“祖国未来”们的高考之路保驾护航。

通讯员 邵林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