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居房抵押贷款 我市开了先河
2012-04-16 19:49

记者4月16日从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窗口获悉,梅城镇姜先生日前利用自家位于梅城镇鸭塘新区1幢275平方米的农房,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获得抵押贷款50万元,这开了我市农村居民住房抵押贷款的先河。

据该窗口负责人介绍,为有效解决农村居民贷款难,进一步拓宽农户地融资渠道,去年我市在杭州市率先出台了《农村居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试行)》。但由于农村住房登记工作政策性强、疑难问题多、地域分布散,加之杭州市周边县市无先例可参照,因此试行办法很难执行。为使该项惠民工程尽快落实,建设窗口一直在积极破解相关技术操作流程,通过相关收件资料的流程优化,最终使得此例农居房抵押贷款进入实质性操作层面。

“由于有了此次先例,对农居房抵押贷款政策无疑将带来源源不断的辐射效应,并将成为我市广大农村居民进行银行融资创业的重要通道。”该窗口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 胡晓坤 通讯员 程明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