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无情人有情
2012-04-27 15:42

4月24日早晨,沉闷已久的天空,突然发疯似的倾泻起漂泊大雨,而且越下越大,越下越有劲,到中午,地势较街道低洼的梅城农贸市场就“水漫金山”了。街道污水、屋檐雨水夹着垃圾、菜叶首先涌进了该市场10多家个体工商户的店堂,整个市场积水已有40多公分,最低已达50多公分,在“哗哗”的倾盆大雨声中,广大经营户面对店里众多的商品,庞大的冰柜,心急如焚,都急急忙忙把商品搬到高处,可顾此失彼,无情的污水已涌进经营户存放商品的仓库,让一些经营副食品的经营户损失惨重,仅一家姓吴的经营户存放在仓库里的干果和干货就损失3000多元。

在这关键时刻,市场服务所急经营户所急,立即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部分协会理事冒雨到市场巡查帮助经营户清运货物,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灾情。梅城镇镇长傅定辉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镇里主要领导到市场查看灾情,经过商量和讨论,组织人员对管道疏通和加大污水排放等措施,市场积水终于渐渐排除。晚上8点多,傅定辉带领镇主要领导再次冒雨来到市场查看。农贸市场也组织管理人员夜间值班巡查。

4月25日,农贸市场组织管理人员用消防水泵对市场进行冲洗,并用药水对市场消毒杀菌,确保市场安全。

通讯员 郑晓辉 汪志明 章大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