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前我市基地蔬菜药残良好
2012-04-28 13:47

4月,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街道相关的蔬菜基地的蔬菜和三江、华润超市的部分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基地和超市各类菜蔬菜样本69批次,其中:叶菜类39批次、甘蓝类5批次、果菜类5批次、瓜菜类3批次、豆类4批次、茎类8批次、鳞茎类4批次、块根类1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市蔬菜基地和三江、华润超市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检测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蔬菜基地和部分超市的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是农药残留的高检出种类,本次抽检共抽取39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其它7大类蔬菜抽检30批次,也未检出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随着气温的进一步回升,蔬菜中农药残留会相应增加,所以不好掉以轻心,尤其是大棚蔬菜。

“五一”节就要到来,我市蔬菜基地各位菜农要严格控制农药施用量,履行蔬菜农药安全间隔期后采摘上市;相关超市要严把进菜渠道,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通讯员 邵洪家)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