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项目 服务企业 服务基层
2012-05-02 23:02

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召开的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市住建局切实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争当“四型”干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努力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上下功夫、见成效。

杭橡整体搬迁项目给排水配套工程推进顺利

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杭橡整体搬迁项目给排水配套工程,是今年我市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总长约18公里的生活给水管DN300、生产给水管DN450、污水管DN400,以及生产取水泵站、污水提升泵站各1座,总投资约3600万元。

在有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该工程目前推进顺利,已完成生产、生活给水管各2公里,以及320国道至城东污水处理厂段DN800污水管600米,生活用水管和生产取水泵站、污水提升泵站将陆续开工建设,为杭橡如期投产打下基础。

走访服务半岛凯豪二期项目

3月31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健带领规划科、房产科和城乡规划处、城建测绘大队及建设窗口等科室(单位)负责人到半岛凯豪二期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走访服务,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半岛凯豪二期是提升我市城市产业的重要项目之一。按照8月底前建成营业的计划,需尽快完成酒店内部装修并办理开业前期手续。市住建局走访小组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查看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困难,并就酒店开业前的竣工验收、停车位配套及供水、供气等问题进行指导。陈健副局长要求各相关科室(单位)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酒店按期营业。

上门服务重点房产开发企业

3月29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健带领规划科、房产科和城乡规划处、城建测绘大队及建设窗口等科室(单位)负责人到新安江街道部分重点房产开发项目企业和建设工地进行走访,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在华鼎房产、白沙滩房产、天创置业、风尚房产等房产开发企业,走访小组通过对其所开发的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参观、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形式,了解房产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针对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和房产开发形势,副局长陈健要求随访各科室(单位)要创新服务,尽心尽责帮助房产开发企业共渡难关。同时,鼓励各房产开发企业立足本土、树立信心、“抱团过冬”。最后,还希望各企业利用信息渠道积极服务我市地块招商工作主动服务市农业龙头企业

3月5日,副局长陈健带领规划科和市城乡规划处、市城建测绘大队及建设窗口等科室(单位)负责人到杨村桥镇国茂饲料有限公司、浙江致中和酒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拟建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

在市国茂饲料有限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并对其拟申请建设的研发大楼项目进行现场踏勘。在浙江致中和酒业有限公司,对公司迁建项目的建筑布局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就用地性质、建筑规模、地块划分和交通组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规划审批服务。随后,与杨村桥镇领导及城建办工作人员一起交流了两个企业的迁扩建项目,还研究了该镇控规。

4月10日,市城乡规划处、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工作人员主动前往杨村桥镇国茂饲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服务。通过现场踏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市城乡规划处、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工作人员对其拟申请建设项目的建筑布局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就建筑规模、建筑退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缩短了审批时限,提升工作效能,为企业落地、建设、生产出一份力。

积极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近日,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健带领规划科、城乡规划处、城建测绘大队负责人到乾潭镇下梓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服务工作。市住建局一行与乾潭镇下梓村负责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作了交流,共同探讨了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为下步该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方辉 马菲 汪靖)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