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法庭能动司法新作为——确立矛盾纠纷综合化解联席会议机制
2012-05-03 15:40

为积极应对当前社会矛盾纠纷呈现的复杂化、尖锐化和群体化的特点,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4月28日上午,由寿昌法庭牵头的辖区矛盾纠纷综合化解联席会议在寿昌镇召开。

会上,寿昌法庭进一步落实“法官进综治中心”的工作,对各乡镇的基层调解组织进行了授课培训,强调了关于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的具体操作细则和注意事项;并借此次会议深入开展市法院“法官入规企,服务保发展”专项活动:对寿昌法庭辖区内的53家规模以上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查漏补缺,规范经营活动,保证这些企业能够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巡回审判制度,根据各乡镇的实际情况增加巡回审判的次数,让法官走出法庭、深入农村,对婚姻家庭、继承析产、赡养扶养、相邻关系、农地流转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实行巡回办案,就地解决。

该联席会议作为长效机制,每两个月召开一次,通过整合各方的优势资源,共同应对当前复杂的社会形势,合力创建辖区的和谐稳定,为辖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使之成为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的新平台。(通讯员 陈蓦 丁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