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发票流入我市 财务人员须加强提防
2012-05-04 11:05

近日,市国税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少量假发票流入我市,这些假发票主要是企业在购买设备和原材料中接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和通用机打发票,这些假发票使用的手段多是假票套开,即用假票按真票的信息修改开具,开具的网络发票号,销货单位信息及金额全为正确,产品名称、购货单位与正票不符。

假发票不仅干扰市场秩序,玷污经济环境,侵食国家税收,而且助长弄虚作假,损害社会诚信,具有十分严重的社会危害性。纳税人接受假发票,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纳税风险。为此,广大纳税人在取得发票时要加强警惕,通过国税网站、财税12366热线或者市国税局办税厅进行查验,自觉抵制虚假发票。市国税局提醒广大企业财务人员取得发票一定要先查验,比对相符后再付款、入帐。(通讯员 徐如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