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们都是第一次献血
2012-05-08 20:53

 

5月8日,市血站的无偿献血车开到了位于大洋镇的远通化工公司,公司的员工早就在门口等候了。职工忙着开始登记献血。第一个献血的是公司的舒总,经过体检合格,他毫不犹豫地献了400毫升。

他说,今天是红十字日,我们前些天也收到了宣传材料,正想着以什么形式纪念一下。大家一商量,就选择了无偿献血这种形式。其实,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献血,坦率地讲,原来我心里还是有些老观念的,所以一直没有想到去献血。但最近你们报纸上都登了最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我和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很要好。所以打电话问了,人家很早就开始献血了,这次又捐了造血干细胞,我们都落后了。所以赶紧把无偿献血这一课补上。没献之前,心里还有点慌兮兮,献完之后发现很平常,一点反应都没有。可能因为平常经常锻炼身体身体好,看来以前自己胆子还是太小了。我们厂不大,就几十个人,但大家都很踊跃。这两天刚好厂里工作空了些,所以就与血站联系了。我们好多同志都是第一次献血,有这样一次经历也很好。

据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来公司采血,是公司主动来联系的。我们上午还在桐庐,下午就马上赶过来了。今天采血很顺利,工厂的员工的身体都还蛮好。体检到了第七个才出现不合格。今天一下子就有17个人献了血。共采血6700毫升。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杨家蓉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