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将完成30座水库大坝体检
2012-05-16 11:20

 

 

日前,记者在寿昌镇神塘水库大坝上看到一台钻机正在对土坝进行打钻取样和压水试验。今年内水利部门将完成30座水库大坝的安全鉴定工作,整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50万元。

目前,第一批5座小一型水库和10座小二型水库大坝的地质勘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第二批将安排在下半年完成。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是水库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其鉴定结论是水库除险加固、维修养护、日常管理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安全鉴定组织单位将严格执行评价规范和技术标准,科学评价水库的安全状态。经鉴定为三类坝体的水库将在"十二五"时期进行除险加固,确保安全运行,发挥防洪灌溉供水等效益。(记者 王莉莎 通讯员 阮金雁)

图1为寿昌镇神塘水库;图2为大洋镇长毛坞水库-压水试验.图3是在航头镇公曹水库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