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群英谱】党建为五星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
2012-05-16 16:21

 

走进梅城顾家工业功能区的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无论在办公楼,还是在厂区各车间,身着五星车业厂服的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忙碌,工人们上衣都别着工牌,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党员工人的工牌上都亮明“共产党员”的身份。在五星车业,党员亮牌上岗,一方面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让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另一方面也便于党员接受他人监督。党员亮牌上岗从2008年试行以来,党员们以此鞭策自己,为企业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五星车业公司办公大楼采购部经理周春生的办公桌前,摆放着一张印有党徽的承诺:“做人要大方,做采购要斤斤计较,物美价廉才是硬道理。”承诺下面署有周春生的名字。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老李告诉记者,2010年7月五星公司全体党员都将一句话承诺写在了自己工作的案头,作为激励自己的座右铭。

党员亮牌上岗、党员一句话承诺仅仅是五星车业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个集车业、化工、家纺、澳赛诺化工为一体年销售产值达5.6亿元的中型民营企业,各项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党员发展、党务公开、党员教育、党员活动(义务献血、向灾区捐款等)开展得有声有色,可圈可点。通过强党建来促进企业发展已经成为公司转型升级的一个法宝。2010年9月29日,在杭州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党建强、发展强“双品牌”建设结对学习交流点评会上,杭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对五星车业“双品牌”建设作出“党建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完善,党组织发挥了很强的凝聚力”的点评。2010年10月29日,建德市“双品牌”星级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会与会领导到五星车业参观,大家对企业支部争先创优、企业文化建设、党员亮牌上岗、党员个性化承诺等充分肯定,目前五星车业党支部已经成功创建建德市三星级党建示范点。

五星车业党支部下辖6个党小组,40名党员。支部紧扣企业发展主题,开展了“一个党小组一个特色活动”,支部在企业引进“思八达”智慧机制和瑞玲“精细化管理”中开展企业发展大讨论,化工党小组开展突破产值2.5亿如何做出贡献活动,澳赛诺化工开展企业如何在创新上下功夫完成年产值翻一番活动,动员党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多做贡献。

党员多数是五星公司中层以上骨干,为加强防腐倡廉工作,支部向所有党员干部和五星合作商家发出了一份不请吃、不受礼公开信,要求党员履行“九条”承诺,多名党员干部在业务往来中,将合作商送的礼品上交到公司办公室。

公司党支部积极向公司管理层建言献策,不断改善员工的待遇报酬。公司推出2.2万元的保底工资制度,并向员工做出满员工月收入不足1500元补足1500元的承诺。普遍推行中餐补贴制度,进一步稳定员工队伍。近两年蔓延全国的企业用工荒,对不少企业造成冲击,但对五星车业的影响相对较小。

走进五星车业,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扑面而来,内涵深刻的标语、版面靓丽内容新颖的黑板报、橱窗各式图片、每月一期的《五星风采》、一年一度的旅游活动、文体比赛、歌咏晚会,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支部以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人心,来自十多个省市的员工在五星找到自己发展的平台,在这里感受到浓烈的大家庭的温馨。(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