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计划今年投入1620万治理地质灾害隐患
2012-05-16 19:31

日前,记者在山下线羊峨村路段的一处地质灾害点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高60多米的塌方处进行打锚、架钢筋等,加紧实施治理。据当地的村民介绍,这段路一直都比较危险,属于自然灾害的重灾区,一到下雨,就常会有大量土方掉下来。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动工20多天了,总投资70多万元。该项工程完工后,将为周边村民安全以及山下线的畅通提供保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眼下,正是多雨季节和防山洪地质灾害的重要时期。5月16日,记者从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今年,像山下线路段这样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还有G320国道385.5公里处滑坡治理、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爰和苑小区边坡和明都公寓4幢崩塌治理、乾潭镇幸福村陈家自然村泥石流治理、安仁中心学校蓝球场边坡治理、航头镇田畈村郑里源崩塌应急排险、大同镇潘村翁底将军山泥石流治理等12个。这些项目点主要存在山体滑坡、崩塌、地面塌陷、泥石流等灾害隐患。为加强我市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我市国土、发改、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经过2011年全年的实地勘探、联合审核,联合编制了《建德市201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确定了今年这些重点地质灾害点治理工程,工程计划总投资1620万元。

另悉,今年新增的地质灾害隐患将在本年度内安排应急治理。部分险情较大、危险性高的隐患点采取应急排险方案。由专家组实地踏看后设计方案,开展治理工作。(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弓晓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