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矫正非儿戏,违规人员被收监
2012-05-21 16:00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于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严格遵照执行。4月份,市司法局挥出“重拳”,对2名违规矫正人员撤销缓刑,予以收监执行。

社区矫正是与监禁矫正相对的行刑方式,由于是在罪犯本人居住地进行,不少矫正人员错误地认为监外执行等于不执行,考验期一过刑期就满了,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对自己的行为不加约束,不按时办理入矫手续,不假外出,甚至逃避监管,最终落得被收监执行的下场。

截止4月,我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1518名,累计解除社区矫正人员1131名,目前在册社区矫正人员387名,今年以来共对2名矫正人员撤销缓刑。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及时处理违规人员,不仅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威慑力,也为在册社区矫正人员敲响警钟,有效地遏制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

通讯员 张晔晶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