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卡开通借书服务啦!
2012-05-22 15:38

自2012年5月28日起,建德市民可持市民卡到建德图书馆(建德市广兴路10号)开通书刊免费借阅功能。至此,市民将更加轻松便捷地体验到“一卡在手,借阅自由”的优质服务。

建德市市民卡是由建德市人民政府授权发放给市民用于办理个人相关事务和享受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IC卡),具有信息储存、身份识别、电子支付等功能。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建德市图书馆与市民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连同厂家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设备调试,最终顺利完成了技术对接与测试。同时,为更好的服务读者,建德市图书馆还专门组织员工,针对此项服务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并于本月开始对广大读者开通试运行。

本次系统采用多台多合一读卡器,将市民卡数据通过对接程序植入interlib图书馆管理系统中。对于没有办理过借书证的读者,只需持市民卡,经简单注册就可以具备借书证的功能。对于此前已办理借书证,现在想开通市民卡借阅功能的读者,可持借书证和市民卡到图书馆还清所借书刊,办理两卡对接手续,市民卡就具备了书刊借阅功能。

建德市图书馆的读者服务面积达4295平方米,现有馆藏文献25余万册(件),拥有建德市文化信息共享网、建德市数字图书馆、数字化文史资源库、有声数字图书等各类数字资源。所有的馆藏资源实行免证阅览、免费借阅,到图书馆享受阅读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本次市民卡书刊借阅服务的开通,保障了市民享有图书馆文化信息服务的权利,扩大了公共服务的延伸范围,满足了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为市民更好地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 郑皓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