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段航标完成优化施工
2012-05-24 15:52

钱塘江流域助航标志优化完善工程同时全面完成

日前,历时3个月的杭州航区随着建德航段航标优化施工完成,整个钱塘江流域助航标志优化完善(含新增和更换)工程就此结束。此项工作累计投入170余万元,涉及助航标志50座。

内河助航标志是船舶在内河安全航行的重要助航设施。其主要功能是标示内河航道的方向、界限与碍航物,揭示有关航道信息,为船舶航行指出安全、经济的航道。

由于钱塘江流域航标设置年代较早,历年的水流冲刷使航道也随之变迁,杭州市港航管理局于2011年开始对钱塘江流域航道、航标进行全面调查,而后根据调查结果及相关规范和技术标准,对流域内涉及优化完善的原助航标志全部进行拆除,并统一规范、调整位置重新设置。优化完善后的助航标志外形、规格、结构、灯光相互统一,准确地标示航道界限、方向,确保了钱塘江流域航道的畅通和航行安全。

通过这次钱塘江流域助航标志的优化完善以及去年在建德航区成功试点的两座智能化航标,下一步,将引导整个钱塘江流域的助航标志全面升级为遥测、遥控的智能化航标灯,并纳入便捷、经济、生态的“一体化” 界面管理,

(通讯员 徐竹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