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非法客运 罚款三万
2012-05-24 16:13

针对各地客车事故频发的现象,近期,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安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从5月至12月开展全省客运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

建德市公路运输管路所积极行动起来,日前,查获了一起非法营运客车案。

当天,建德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寿昌运管站执法人员,按照统一部署,在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开展执法检查,10点多钟,一辆车容异样的大客车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野,执法人员示意该车停车检查。经查,该车竟然没有任何营运证件,果然是一辆“黑车”。原来该大客车是嘉兴某服务公司的自备车,利用空闲时间擅自组客19人从嘉兴至三清山旅游。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驾驶员沈某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该车被处30000元的罚款,在处罚的同时也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期间,公安交警与交通运管部门建立了联动执法机制,交警部门每月将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清理,并在每月底前将违法情况抄告机动车登记地运管部门,运管部门会同交警部门督促客运企业和违法驾驶人接受处理,并依法对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处罚。做到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解决道路客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水平。

通讯员 阎保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