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将开展医保两定机构服务行为大检查
2012-05-29 20:48

5月29日下午,记者从全市医保“两定”机构服务行为大检查动员大会上获悉,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至10月底,我市将对全市范围内所有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服务行为大检查。

根据杭州市统一部署,我市纠风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于日前下达了《关于在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服务行为大检查的通知》。

这次大检查由市纠风办牵头,检查对象是:与我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签订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的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也包括民办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检查2011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服务行为,对重大违规行为检查时间可追溯到上一年。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在接诊或售药时,不认真校验医保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障证(卡)、主动为患者违规配售药品提供方便、默许患者持别人的基本医疗保障证(卡)冒名就诊及串换日用品、副食品、保健品等行为。

会上,市人社局部署了“两定”机构医保服务行为大检查工作;市纠风办就进一步加强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纠风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局、市药监局、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市“两定”机构法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