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献”义务劝捐队志愿者提前给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2012-05-29 20:57

 

27日,我们“三献”义务劝捐队志愿者一行13人,带着美好的祝福、食品和学习用品去新安江孤儿院看望孩子们,提前给身患残疾而又可爱的孩子们提前过“六一儿童节"。

大家感触最深的是那里的9个孩子,感觉让人很疼惜,不是说他们在福利院的生活不好,其实福利院的保育员很辛苦,一个人48小时轮班一次,一个人照顾9个孩子(3女6男),虽然其中一个白天上幼儿园(女孩),但是剩下的8个全部要一个人照看。其中最大的那个男孩,好像是脑瘫患儿,会走会说,但是有点智力障碍,他会在你坐着或蹲着的时候要你背,如果你背下他,他会很高兴的在一旁蹦跶,他白天脖子上都围着白毛巾,很容易流口水,他最高兴的事情就是院里带他出去玩,一直惦记着院长妈妈说要带他们去江边玩,可是天下雨去不了,所以一直念叨着。老二是个不能行走的男孩,靠坐在一个四周有围挡的木凳子上,凳子中间有个圆洞,下面放着塑料盆,这样生理问题就能解决了。老三和老四是同岁,其中一个去上幼儿园,另外一个因为腿脚有点不方便就一直在院里,她是最乖的一个孩子,她会照顾其他孩子,有吃的会分给其他孩子吃,还会喂老二、老七吃东西,帮保育妈妈拿东西,但是她是一个很腼腆的孩子,不怎么说话,会对你笑,但是不怎么要人抱。接下来的四个比较小,老五三岁,是个兔唇的男孩,很可爱的一个男孩,最会向老师撒娇,张开双手要保育妈妈抱,换班的时候一个保育妈妈回家了,他会要抱抱跟着去,但是他也很好哄,一会也就自己在地上玩了,到现在他的兔唇手术还没有完全做好。老六也是个兔唇男孩,还在学步车里学步,一会进卧室一会在客厅,但是一点都不哭,一个人跟进跟出,有吃的时候给他一点就可以。老七一周岁多点,还不会走,老是躺在儿童床里,自己会翻身,一会趴着一会仰躺着,一会还会把脚撑在床的护栏上,是一个很漂亮的孩子,看上去是个正常孩子,但是头比较大,身体发育比较短小,很会笑。老八5.6个月,是个女孩,眼睛不是很好,一般也就睡在床上,很乖,不哭也不闹,吃饱了就睡,睡醒了也不哭。

我们发现福利院的孩子都很乖,一般都不会使小性子,都是只要吃饱了都不哭的乖孩子。他们如果生活在正常的家庭里,他们也会是家里的宝贝疙瘩,大家宠着的小王子、小公主,就是因为是福利院的孩子,所以他们缺少了很多爱。也许我们真的应该在空闲时间去陪陪他们,哪怕就是陪陪他们而已。

老大在我们走的时候,不让我们走,我们一直和他说:"我们今后还会来看你们的",保育妈妈哄他之后才让我们开门走,在我们走出门的时候,还在对我们说:"一定要来啊",他笑着和我们说再见!

大家怀着心痛的感觉走到福利院大门,很多年轻的志愿者双眼红红的,志愿者周阿姨是出了儿童房门就开始眼泪汪汪,觉得孩子真的是太让人心疼了!大家一致说如果下次去看望就想好好地陪陪可爱的孩子们,每个孩子都要抱抱!

(“三献”义务劝捐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