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远离烟草 珍爱生命
2012-05-31 20:44

 

2012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5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业干扰控烟”,口号是“生命与烟草的对抗”,以强调烟草使用对健康的危害,并倡导实施有效政策减少烟草消费。

31日上午,由市爱卫办、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工商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市公共场所的禁烟情况进行了抽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了电力医院、长途汽车站、妇保院、市一院和新安江中学。检查发现,医疗单位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观念已经在市民中有一定的影响。在电力医院门口,一位准备看病的中年男子原先抽着烟,可走进医院大门时,他自觉地把烟头掐灭随手扔进了垃圾箱。而对于车站这类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还缺乏有力的监督。检查中,记者既没有看到控烟监督员,也没有看到有关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宣传,一些正在候车的旅客在候车大厅抽烟也没有人来劝阻,车站内的小卖部在31日这天的香烟依然在销售,而根据《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第十六条“每年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烟草制品经营者应停止销售卷烟、雪茄烟和烟丝一天。”对于上述行为,检查人员对车站管理人员进行了教育,要求他们立即改正。

据了解,世界无烟日前后,市疾控中心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公交视频、手机短信等宣传吸烟的危害。31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还兵分三路,对全市各烟草销售单位的售烟情况和部门控烟情况进行抽查,切实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落实《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