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蔬菜高效双低新农药使用技术培训班
2012-05-31 22:03

科学用药 减少残留

5月31日,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蔬菜的责任农技员、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部分种植大户共计80多人,齐聚在市农业局五楼的会议室里,认真地接受专家就蔬菜高效双低新农药使用技术方面的知识培训。

近年来,我市航头、寿昌、大洋、大同、乾潭等地蔬菜种植面积稳步发展,目前有蔬菜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约230多家,面积达1万多亩。为确保各地的“菜篮子”工程建设,减少蔬菜生产对农药的使用频率,降低残留农药的指标,确保无公害蔬菜安全地投放市场,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为此,市农业部门特地邀请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专家洪文英为到场人员讲解了《蔬菜高效双低新农药使用技术》课题。她通过多媒体画面,形象生动地结合当前各地蔬菜生产中所遇到的病虫害问题,以使用双新农药的防治新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使受训人员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据组织这次培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培训,促进我市从事蔬菜种植的人员对蔬菜生产高效双低新农药意识与使用,保障生产安全,减少农药残留风险,提高他们的经济效益。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