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5月我市基地蔬菜药残良好
2012-06-01 16:09

5月,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街道的蔬菜基地的蔬菜、思味蔬菜专业合作社、怡天、瑞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部分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基地、合作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各类蔬菜样本104批次,其中:叶菜类34批次、甘蓝类5批次、果菜类23批次、瓜菜类22批次、豆类12批次、茎类4批次、块根类4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市蔬菜基地、专业合作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7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103批合格,合格率99.03%。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蔬菜基地、专业合作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是农药残留的高检出种类,本次抽检共抽取34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抽检的果菜类蔬菜23批次有1批次农药残留超标,农残超标的蔬菜是青辣椒,检出超标的农药是毒死蜱;其它5大类蔬菜抽检47批次,也未检出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随着气温的渐升,蔬菜上施用农药频率会增加。通过抽查,希望我市菜农严格掌握农药安全间隔期,确保上市蔬菜农药安全!(通讯员 邵洪家)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