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期间不要突然改变饮食习惯
2012-06-05 21:05

2012年高考的钟声即将敲响,考试期间吃些啥?学校食堂营养是否跟得上?卫生部门如何确保考生的饮食卫生安全?高考对考生来说,是一场既拼脑力又拼体力的竞争,考生们的饮食牵动着家长的心。

“考前和考试中,不要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平时吃什么,最近基本也吃什么。”市一医院的主治营养师谢建珍说,高考期间有的孩子比较紧张,肠胃功能相对弱些,这时不要随便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要以平常心对待,以不变应万变。

考生除了饮食清淡,还要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要合理。吃饭时,要适当增加点绿叶蔬菜、番茄等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尽量不要吃凉拌蔬菜,以免吃坏肚子。吃饭时间一般可以在考前一个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比如上午9点考试,那7点半到8点左右吃早餐比较合适,这样大脑能得到充足能量。吃饭的量要跟平时差不多,吃太饱的话,血液都到肠胃里去帮助消化了,供应大脑的能量就可能相应减少,影响考试发挥。

据了解,高考期间,我市各个考点的食堂都会相应地增加菜肴,菜式更为丰富,而且荤素搭配匀称。同时,还为考生准备苹果、西瓜等水果。寿昌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食堂除了每天三餐以外,晚上还供应一顿夜宵。如果高考期间天气炎热的话,食堂还会准备绿豆汤、银耳汤等冷饮,如果天气阴凉的话则就不会准备,以免考生吃坏肚子。

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师生饮食卫生安全,近日,市卫生局对四个高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提前介人考点学校的公共卫生安全,并落实卫生监督责任人,每个考点至少安排两名卫生监督员,实施巡回卫生监督检查,充分保障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