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高考多阴雨天气温不高 但有些闷热
2012-06-06 16:52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多年寒窗苦读的考生们走进考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天气状况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考生的心情和发挥,所以高考的天气情况也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

6月6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我市7—9日三天以阵雨天气为主。其中7日降雨比较明显,8日降水减弱,阴有时有阵雨,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从温度来看,最高气温在26至29℃,最低气温19至21℃,避开了炎热天气,适宜高考。

不过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由于降雨,这三天里湿度较大,雨停之后会让人感觉有些闷热。因此,考生要注意自我的身体调节,这些天可以多吃清凉食品,如瓜果、蔬菜等清爽食物,少吃油腻、辛辣食物,多休息,做到劳逸结合,以保证考试的精力充沛。随身带一小瓶清凉油在身边,既能起到提神、醒脑、防中暑的作用,也能轻松应对蚊虫的叮咬。

另外,下雨的天气对出行会产生一定影响,建议高考期间考生以及准备去考场接送孩子的家长要准备好雨具,注意出行安全。考生可以提早做好出行准备,减少或避免因天气变化而带来的不利影响。

考生和家长如还需了解当天最新的气象信息,可拨打“96121”声讯电话了解。(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