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情系白内障患者,共享和谐新视界”
2012-06-06 19:40

今年6月6日是第17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活动的主题为“情系白内障患者共享和谐新视界”,力争在我国实现“2020年人人享有看得见的权利”这一目标。

6月6日上午,来自三都镇马宅村83岁的徐女士,经过我市某眼科医院医生的手术,成功摘除了白内障,目前已准备出院。徐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左眼也患过白内障,2010年7月2日曾到医院接受过白内障摘除手术,这次右眼又动了摘除手术。动手术前,右眼的前面好像挡着一堵墙,手术以后看得清晰了,视力恢复到0.4。

徐美女的儿子告诉记者,他妈妈的两只眼睛都享受到了政府”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的补助,这次住院2200元,政府补助1500元,自己只要掏700元就可以了。

从2009开始,卫生部和中国残联共同组织实施了“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帮助100多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有效减少了我国白内障导致的盲人数量。(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