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窝沟封闭免费预防龇齿项目启动
2012-06-06 19:56

孩子有了龇齿怎么办?

记者从6月6日举办的建德市窝沟封闭预防龇齿项目实施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后,凡在我市入学注册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生(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经口腔科医师检查,符合窝沟封闭术适应症,并在监护人同意的基础上,将给予免费实施窝沟封闭术。

龇齿,也称为蛀牙,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三大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是影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的常见疾病,目前我国儿童乳牙龇齿发病率为80%——90%,其中窝沟龇发生占龇齿发病率的86%。而口腔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推荐的一种操作简单、预防效果较好的防龋手段,它就是用一种材料(对人体无害也可自凝的合成有机高分子树脂),在牙齿的十字型窝沟内涂上,液态时它可渗入到牙齿表面的窝沟内,经光照后固化。就如同给牙齿穿上了一层保护衣,使牙齿免受食物侵蚀。

据了解,此项目于6月份将在明镜小学、明珠小学、实验小学等新安江城区部分小学进行试运行;随后将于9-10月在全市各中小学范围内全面展开。与此同时,为了确保窝沟封闭工作质量,市疾控中心还将组织质控组,按照随机抽样原则,在窝沟封闭实施半年后,抽取2所学校50%的学生进行完好率调查,从而提高全市儿童口腔健康水平。

副市长郑冰出席启动仪式,宣布建德市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实施启动,并从口腔健康保护和各部门协作推进窝沟封闭预防龋齿项目等方面做了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吕氏口腔门诊部派出的医疗队在明镜小学内,为符合条件的小学生进行免费窝沟封闭。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