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554名学子志在冲刺一类院校
2012-06-10 15:28

 

6月9日上午,我市1554名学子参加自选模块考试,志在冲刺一类院校。由于参加自选模块考试可以同时兼报一类院校和二类院校,不少考生为了考上更理想的学校而选择继续参加自选模块的考试,将高考进行到底。

据了解,自选模块考试是自新课改实施后,在高考中新增设的一门考试,仅报考一类学校的考生参加,今年是新课改实施的第4年。根据新课改方案规定,高考报考第一类院校(一本)学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数(文/理)、外、综合(文/理)、自选模块,考试满分为810分。其中“自选模块”由考生在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的18个选修模块共18道题中任意选答6题,满分60分。

报考二类院校的考生则只需要参加语、数(文/理)、外语、综合(文/理)科目的考试,满分为750分,报考三类院校的考生参加语、数(文/理)、外、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满分为550分。技术考试每年举行两次,选择其中一个分数计入总分即可。

各批次按其对应的科目组合计算总分。高考后,逐类逐批划定分数线、填报志愿。上一批录取结束后,再划定下一批分数线,填报下一批志愿。

据了解,自选模块的题目比较开放活泼,需要考生学会发散性思考问题,对学生的整体素质要求更高,主要测试的是学生的各种学习能力,如综合分析能力、鉴赏能力、研究能力等。文、理科学生在选择模块时,都带有明显偏向,文科学生选文科模块,理科学生选理科模块,而和高考关联度高的课程则选得比较集中,比如数学、英语、化学、物理等。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