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迎来入梅后第一次强降雨
2012-06-18 20:06

市防指表示,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部门需加强防范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17日凌晨3点,我市迎来入梅后第一次强降雨过程。这次降雨的时间较长,但强度缓和,我市总体汛情平稳。

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8日1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13毫米。较大降雨主要集中在我市乾潭、三都、大洋和钦堂4个乡镇,其中乾潭姚村站点降雨量最大,达到188毫米,四个乡镇小流域出现山洪,三都等乡镇局部受灾。不过,其他大部分乡镇降雨量在55~150毫米之间。寿昌江、新安江、兰江水位都在正常范围之内,总体汛情平稳。

据我市交通部门统计,6月17日至18日上午,受此次暴雨影响,共有8条道路发生小范围坍方、损坏道路路基16处,其中320国道小洋坞段塌方294立方米,白章线、梅梓线等7条线路塌方786立方米。截至记者发稿前,国土部门未接到一例地质灾害的报告。

针对这次降雨,从18日开始,我市防汛防旱指挥部、16个乡镇(街道)和有关防指成员单位全部进入防汛值守。6月18日8时30分,根据汛情和应急响应标准,市防汛指挥部及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出梅汛期防汛相关紧急通知,各乡镇(街道)防汛指挥长、副指挥长、水利员、巡查员、山洪灾害预警员、村书记(主任)等进入防汛岗位。

这次降雨于18日下午开始减弱。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还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23-25日。市防指表示,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市防指和水利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掌握雨情、水情,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险情、灾情。

(记者 王莉莎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