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汤重印栽培凌霄花:美化环境又当药材
2012-06-19 21:10

 

连日来,家住新安江城区的汤重印精心培育的一株12年的凌霄花,目前正值开得最艳丽的时机,煞似好看。“现在这花开得一年比一年多,既美化周围生活环境,又可将鲜花晒干当中药材!”

据汤重印介绍,凌霄花也叫“倒挂金钟”,是一极易培育的落叶木质藤本植物。除观赏价值外,凌霄花还是一种传统中药材。对人体起到凉血,化瘀,祛风。尤其是妇女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癓瘕,产后乳肿,风疹发红,皮肤瘙痒,痤疮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凌霄花的根也有活血散瘀,解毒消肿等作用。对于风湿痹痛,跌打损伤,骨折,脱臼,急性胃肠炎。也是一定的功效。

这些天来,汤重印每隔一天,就来到栽种的凌霄花旁采收一次鲜花,一次均在三四斤左右,然后将它晒干,存放好后,赠送给别人当作药用。由于此花采收期从6月中旬开始,一直可持续采收到10月底,对生活环境的美化有着很好的效果。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