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林业局举办首次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培训
2012-06-24 20:29

6月21日上午,市林业局邀请省林业厅相关专家俞连根就野生动物资源现状及其保护法律基础知识向到我市资源站、森林公安、林政科、木检站、各林业站、国有林场有关人员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者共计近百人,一起参加了我市首次举办的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培训会的讲座。

省林业厅有关专家俞连根结合全省各地的实际情况,就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对象及其相关概念、资源现状、管理现状、保护体系和支撑体系建设及近年来的采取的相关措施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基本知识,采用多媒体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与会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今后对野生动物的规范化管理的意识。

据市林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境内已知的野生动物共有28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9种,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5种。尤其是1987年在建德林场七里泷林区首次发现凹耳蛙,这在全省都较为罕见。

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胡长贵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