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20年】:建德市爱心助学走过的20年
2012-07-02 13:35

 

9所希望小学、30多个“爱心书库”、23座爱心操场、1900余台爱心电脑……20年来,爱心助学活动像雨后春笋一般绵延开来,遍布我市的贫困角落。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爱心助学活动共发放各类爱心助学金19560余万元,受惠学子达269878人次。爱心助学用爱传递力量,让许许多多的贫困学子圆了梦想。

爱心助学事业是希望工程活动的延伸,1992年6月,团市委发出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希望工程”活动的通知》,正式开始我市的“希望工程”行动;2003年,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任顾问,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市新闻传媒中心、市直机关工委等7家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市爱心助学联席会;目前,成员单位包括15家部门单位、4所普通高中和16个乡镇(街道)团(工)委,共同建设爱心学子库。

20年来,我市先后建立9所希望小学,有30多个“爱心书库”落成、捐赠“爱心操场”23座、“爱心电脑”1900余台,发放各类爱心助学金19560余万元,受惠学子达269878人次。爱心助学联席会先后成立“阳光•自强”、“雅鼎•励志”、克洛伯爵、新和等专项奖学金,援建李家长林世哲、更楼邓家六和、大店口多美滋、航头省直房产、下涯大洲思贤、浙江青联希望小学等7所希望小学,并先后开展了“关爱学子,圆梦大学”、“青联委员与结对学生面对面”、“关爱低收入农户青少年”等活动。爱心助学联席会也因此获得了多项荣誉,有全国希望工程20年杰出建设者、模范希望小学、希望之星等。通过这些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了一种良好的爱心氛围,共同推进了我市爱心助学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