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20年】:为贫困生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2012-07-02 13:42

 

“让每一位贫困孩子因为有了资助,而学习得更开心,更安心,让他们的笑容像春天的阳光般灿烂。”这是航头中心小学徐鸿老师的心愿。自2006年担任政教主任分管学校资助工作,徐鸿老师努力做好每项工作,为贫困生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航头中心小学许多学生家庭经济并不富裕,甚至有部分学生家庭处于贫困边缘。为了不让一位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增进贫困生与家长对教育部门贫困资助政策和资助流程的了解,每个学期开学初,徐鸿通过标语、校务公示栏及学校集会等形式对贫困生资助政策及工作流程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同时为了及时掌握贫困学生的第一手材料,他深入班级与班主任沟通交流摸清学生的家庭情况,并走村入户做进一步了解,建立贫困生档案。

几年下来,徐鸿争取了几十万元的资助资金,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学生。他还给受助学生建立了个人专用账户,并指导学生每学期制定消费计划,要求班主任协管到位,叮嘱监护人接管到位,从而保证学生安心学习。除此之外,徐鸿围绕着对贫困生实施思想上的帮教、学习上的帮学、生活上的帮助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开展代理家长活动,在个别社区开展留守孩子活动俱乐部等等。曾有贫困生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不想回家,我想星期六也在学校上课。”这是对徐鸿受贫困孩子欢迎最好的印证。

在贫困生资助工作中,徐鸿说,有太多让他感动的人,有太多让他感动的事。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鼎力捐助,使贫困生资助工作众人拾柴火焰更高。(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