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20年】:爱心给她向上的力量
2012-07-02 13:46

 

邵芳,寿昌镇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2006年获得了建德团市委的资助。这份爱心不仅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同时也带给她一种向上的力量。她说:“是团市委改变了我,让我有勇气、有信心去提升,去成长,去创造我的未来。”

在邵芳读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母亲突遇车祸,使得这个家陷入了经济极度困难的局面。幸而,她获得了建德团市委的资助,她说她得到的不仅仅是金钱,更多的是信心和勇气,是团市委教会了她自信、坚强。

在学习和生活中,邵芳时刻牢记团市委对她的殷切期望和鼓励,严格要求自己。2006年9月,邵芳应聘了学校学工办的学工助理,开始了勤工俭学的生涯。由于工作态度认真,她又兼任了党建助理,并很快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之后,邵芳又担任了班导助理。通过锻炼,她养成了吃苦耐劳的性格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学会了忍耐与宽容,学会了理解与沟通,更谦虚、礼貌,也更具耐心与韧性。

作为团市委的一名受助者,邵芳时刻记得感恩,并希望尽她的一点绵薄之力,将爱心传承。在学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走访聋哑学校、打扫卫生、为社区出板报、积极捐赠等等。她说,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她相信,如果每人每天都能做一点点对社会有益的小事,将会对社会产生重大的意义!今后,她将带着满腔的爱,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环境中,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