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20年】:牵线搭桥 传递爱心
2012-07-02 13:49

 

每年高考后的7、8月份,是傅宇最忙碌的日子,为了圆贫困生的大学梦,她忙着为大同的贫困学生呼吁奔走,希望他们能得到社会的资助。

高考成绩公布后,傅宇就和各行政村的团支书忙着调查摸底,忙着核对我市各所高中汇集来的贫困生名单,忙着去每一个贫困生家中了解情况,忙着打电话向行政村其他人员再次核实家庭资料……然后把这些资料报给团市委。在傅宇这种牵线搭桥式的爱心传递下,很多结对方都与大同的贫困学生结上了对,大同的贫困学生一拨又一拨地走出了山区,走向了美好的未来。

2007年,傅宇收到了原劳村小学的紧急求助:该小学的一名小女孩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父母正四处借钱为其治病,学校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捐款,但是仍然解决不了治疗费用问题。了解情况后,傅宇第一时间组织镇里的干部职工进行捐款,并将情况向团市委进行汇报。团市委先后带领不少捐赠者与小女孩结成对子,其中杭州市财税局就先后4次上门,捐助3万多元。现在,小女孩已经痊愈,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我市的一所高中。

这些年,我市爱心助学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傅宇从事团工作期间,共有200余名贫困学生得到了资助,资助款达100余万元。傅宇希望,爱心助学公益活动能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越作越好。(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