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20年】:分享奥运快乐 感受社会温暖
2012-07-02 13:52

 

同一片蓝天下,贫困青少年同样对奥运有着自己的梦想。2008年,由航头中心小学师生组建的浙江省娃哈哈希望小学代表队,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加油2008全国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2008年7月22日下午,全体运动员带着各级领导的祝愿出发了,经过40多个小时的旅程到达哈尔滨后,运动员们顾不上疲惫,马上投入到运动会的各项彩排活动中,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将平日训练的成果向所有参赛队员一一展示。队员们发挥团结协助、努力拼搏的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运动会中,不但提高了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而且使所有运动员在比赛中建立了良好的友谊。航头镇中心小学的运动员们与广西、新疆、美国等代表队的运动员相聚在一起,切磋技艺,充分展示了浙江少年儿童的风采,很好地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浙江代表队除了奥运加油操获得全国特等奖之外,还获得了两金三铜、团体总分全国第八的优异成绩。

“奥运精神不仅体现在赛场上的各国运动健儿身上,也体现在农村孩子们的身上。”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这些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分享奥运的快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友谊,而且培养了他们积极乐观、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他们对美好生活有不懈追求。(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