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梅了:),高温天来了:(
2012-07-02 19:56

 

建德最高温度达38.1℃

 

近几日的天气真当是酷热难耐,电风扇俨然不能扇去那已经深入到身体内的热气。据市气象台监测,昨日13:55分,大同镇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8.1℃。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6月29日起,影响我省的梅雨带北抬至江淮流域,全省无明显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梅雨天气宣告结束。我市已经出梅,这也意味着,高温天气,来了!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梅雨季节呈现入梅迟、出梅早、梅期短的特点。我市6月17日入梅,而常年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1日。入梅以来,我市出现过三次降雨集中期,分别在17-18日、22-23日和27-28日出现了大范围暴雨天气。17日至28日梅雨期累计降雨总量275毫米,较常年梅雨期平均降水量的325毫米偏少。29日起转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市出梅,较常年平均时间7月5日提早6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系统影响,未来一周我市除午后到夜里有局地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外,基本维持晴热天气,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25-28℃。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温干旱较明显,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水资源短缺和用电紧张。预计高于35℃的高温天数有40-60天,明显多于常年的平均数36天。台风影响程度也将较去年明显。

市气象台提醒,高温天气要加强山塘水库的用水管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水资源短缺和用电紧张,需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管理和用水调度工作。需重视短时强对流天气的防范。7-8月短时强对流天气较多,短时的暴雨、强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破坏力大、预警时间短,容易造成人员伤亡,需高度关注。特别要重视危房、塑料大棚和简易工棚、户外广告牌等临时设施的加固。同时,市民还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