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主城区多路段隔离栏“上岗”
2012-07-03 16:17

最近几天,途径市府、明珠路、田坞等地的市民会发现,这些路段的路口处都安装了隔离栏。虽然这些路段的车辆较多,但安装了隔离栏之后,道路通行显得更为有序。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新安江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存在几方面问题,一方面道路建设缓慢增长,路网结构不合理,多断头路,交通不能实现循环;另一方面和我市机动车保有量飞速增长有关。据悉,目前我市有近9万辆机动车,仅去年一年新上牌的汽车就有7000多辆,但是新安江城区停车位不足3000个;10年来城区警力也未见增长,因此,城区行车难、停车难问题突出,特别是在几大路口,乱停车、违章行车等情况时有发生。今年一季度,新安江主城区发生了6起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警部门对事故进行剖析后发现其中5起事故发生在路口,路口成为了交通事故多发点。

为了缓解路口行车难、乱停车现场,减少事故发生,交警部门加力整治路口。4月份,交警部门根据牛头山脚的道路情况设置了隔离栏进行试点,乱停车、不按道行驶情况大大减少,市民反响不错,6月份隔离栏在城区推广开来。目前,月坪路、明珠路口、田坞路口、保健北路口、新安路与府西路口隔离栏已经安装到位,老交警队(健康南路)路口、电大路口、府前路正在安装。

据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些路段之前未设立中央隔离栏,车辆不按道行驶、违章停车、掉头和行人横穿马路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这些路段正常的交通秩序。以新安路与府西路口为例,未安装隔离栏之前,从府西路驶出的车辆与新安路、新安东路直行的车辆相遇,部分司机抢道、加塞、逆行,再加上行人乱穿马路,该路段经常会发生拥堵。为此,交警部门根据这个路段的情况,设置了长约100多米的隔离栏,并在正对府西路的地方设置了近30米的推拉式护栏,若遇到节假日或交通繁忙时段,封闭这个护栏,车辆只能各行其道,行人也不能随意横穿马路,使得道路通行更为有序。(记者 方仙 实习生 王江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