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烈日下,挥汗如雨的筑路工人
2012-07-04 20:08

来自330国道建设工地的报告

7月4日,建德天气多云到睛,最高气温37度。烈日暴晒下的330国道建德段建设工地热火朝天,15.5公里长的施工线路上,150余名运输混凝土的驾驶员、路面上摊铺水稳层的工人、手持风镐钻路面的风镐工、挡墙砌墙工……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奋战在工地上,即使最难熬的中午时光,筑路工人们也不愿意休息,一直劳作着。

在寿昌陈家段,左线半幅公路路面沥青已经被铣刨机剥去,摊铺机将混凝土摊铺,作为公路第一层水泥稳定层,工人们手拿铁锹均匀地铺设混凝土,滚筒碾压机来回碾压。正值中午,头顶烈日,工人们个个汗流浃背,有的敞开着衣服,露出古铜色的肌肤。在路边,一只高20多厘米类似于小开水壶体积一样大的绿色塑料茶壶引起记者的注意,一位工人笑着告诉记者:“这么大的茶壶没有看到过吧?天气太热,这么大的壶我一天要喝3壶。”在路面站立不到5分钟,记者上衣汗水湿透,看着头顶明晃晃刺眼的太阳,头也有点眩晕,赶紧躲到路边树阴下。

在南浦一号桥桥面工地,四五个工人或抡着铁锤砸路面,或手持风镐将桥面已经有裂缝的混泥土凿开,在接近50度的路面上,他们就这么不知疲倦不停地干着。工地施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就这样在烈日下工作,今天实在太热,弄了两把太阳伞,稍微能抵挡一阵暴晒的太阳。

由于建德盛产石灰石,兰溪、金华的水泥厂所需的石灰石,主要到建德采购,所以330国道往兰溪方向(左线)的重车远远多于往寿昌方向的重车,造成左线破损较为严重,所以这次重建工程对左线进行大修或中修。

330国道建德段水毁路段重建工程15.5公里,投资4000万,对左半幅公路进行大修或中修,工程从今年5月17日正式开始,预计到8月底竣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0%。在接下去的一个多月里,也是天气最炎热的日子,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筑路工人们还有一段艰难的日子要拼。(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