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高气温达39.4℃ 我市连续两天发布橙色高温预警
2012-07-05 14:59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自29日我市出梅以来,我市持续保持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都高达35℃以上。7月4日至5日,我市连续发布了两次橙色高温预警。三都镇的最高气温已高达39.4摄氏度。

据了解,浙江省高温预警分为橙、红色高温预警,其中,橙色高温预警标准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红色高温预警标准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据气象台监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到5天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到39度。7月6日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西南风2到3级,阵风4级,白天最高气温37到39度,7日早晨最低气温24到26度。 那么持续高温天气对我市的农作物有没有什么影响呢?记者采访了市农业局的有关专家。据他们介绍,由于前段时间我市雨水较多,农作物雨水足够,晴朗天气带给农作物的是充足的阳光。短期内的高温天气不会对农作物产生不好的影响,反而会有利。但是如果高温天气持续10日以上,则要做好防旱灌溉工作准备。但是由于高温天气,农民户外作业采摘蔬菜难度加大,可能会导致菜价稍微上涨。

市气象局提醒:高温天气请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

记者:金婷 通讯员: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