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抢搬电缆分接箱
2012-07-05 15:24

原来需要两天,电力工人奋战6个小时恢复送电,将停电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师傅,什么时候恢复送电?家里冰箱里东西没电可要化了!”7月5日上午9时许,一位家住新安明珠的大伯来到新安明珠门口电缆分接箱搬迁现场,焦急地地询问正在施工的市电力局工人。工作人员回答:“我们争取下午5点晚饭之前供电!”经过电力工人的连续奋战,当日下午两点,两只电缆分接箱完成搬迁,恢复供电。

新安江街道新安明珠大门口,停车场外有两座高压户外电缆分接箱,10年前选址在人行道上,由于影响行人通告,电力部门决定对两座电缆分接箱向里搬迁3米,以使人行道贯通。按规定,搬迁需要化费两天时间,可这几天高温酷暑,搬迁停电势必影响新安明珠、万宇大厦、东洲商务公寓等小区几百户居民的生活。

为尽量减少搬迁停电对居民的影响,市电力局事先制定了施工方案,提前8天通知供电用户,争取将原来需要两天的时间压缩到一天之内完成,市变电运检中心童主任设想,要求在下午5点之前完成,让居民有电做晚饭。

早上8点,记者来到新安明珠门口,市供电局操作班、变检中心的30多名工人已经到现场施工,强盛超重机也早早地开到现场待命,停电以后,电力工人就干开了,分接箱有进线电缆两路,出线电电缆5路,抢修工人先将电缆拆卸,然后搬迁电缆分接箱,安装……为抢时间,中饭时电力工人就在现场用餐,15分钟以后马上投入设备搬迁,到下午两时搬迁完成,恢复送电。

图为电力工人抢修场景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