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素质培训班开课
2012-07-08 19:02

少儿学才艺 快乐过假期

7月8日上午,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软笔书法班里,20多位少年儿童正在练习毛笔书写的基本知识。连日来,在该活动中心的一间间清凉教室里,一批又一批的5-12岁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的在练习书法,有的在学拉二胡,有的在练声乐,葫芦丝、古筝,也有的在学跳流行舞等丰富多彩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艺术、体育等三大类,共61项课目为主的学习活动,既丰富了自己暑假生活,又陶冶精神情操,增长知识,其乐无穷。

为了丰富暑期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自己的才艺水平,自7月6日开始,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根据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与特点,特地开设了以文化、艺术、体育等为主的三大类,共61项为主的学习内容,一时吸引城区1500多名孩子前来参加报名,学习才艺课目,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当日上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向记者表示,暑期把孩子放在培训班里,主要目的是让他从小接触多种多样的才艺,增长见识,养成兴趣,对他今后的成长成才多多益善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活动中心暑期素质培训班与以往开设课目最大的特点是,要求学练中国舞、流行舞等各级别舞蹈的孩子报名特别多,目前已占了整个暑期开班课程的一半左右,成了今年整个暑期培训班报名最火爆一项课目,这主要是许多孩子的家长转变传统观念,适应时代节奏,都想自己的孩子能通过舞蹈训练来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另外,在今年暑期的培训班上,一些孩子对软笔、硬笔、写作等传统才艺的向往也情有独钟,要求学习报名的人数也占了整个培训班的第二席。不过,今年开设的科技兴趣班,报名者却寥寥无几,几乎无人问津,成了最大的冷门,这主要是一些家长看重的是所学课目与才艺是否有助于自己孩子今后成长成才有关。图为孩子们正在认真地练习书法基本功。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