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持续,建德电网严阵以待
2012-07-09 20:21

 

连日的持续高温,建德的用电负荷如何?今年会不会启动有序用电?记者从建德市供电局了解到,自7月5日我市达到最高用电负荷28.6万千瓦以来,供电负荷比较平稳,如果持续高温有可能启动有序用电,但将全力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建德电网调度中心主任方平正向记者介绍,今年高温来势凶猛,7月5日杭州市已经刷新网供负荷最高水平,达到1001万千瓦;省网供电也已达到网供极限4800万千瓦,但得益于长江流域水量充沛,三峡电站27台机组满负荷发电,外购电相对比较宽松。另一方面省内小水电全力发电,以补充省内电网电力。

高温以来,建德电网负荷不是很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用电大户红狮、海螺、三狮节能减排,进行停产检修,节省下3万电力负荷;另一方面,新安江镍合金、昌鑫镍合金停产,省下网供负荷6万千瓦,这两大耗电大户的停产检修,为建德电网减轻了压力。

方平正主任告诉记者:“今年空调负荷达到六、七万千瓦,我每天盯着网供电力负荷运行图看,如果高温天气持续,且水电发电减少,外购电购不到,还是会启动有序用电方案,但尽量不会拉闸居民生活用电。”(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