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月10日起市一院停车场停车收费
2012-07-09 20:44

 

收费标准:15分钟内免费停车,3小时内3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每天最高收费10元

这几天到市一医院就诊的患者会发现,市一院南门、东门门口都装上了停车收费系统,市第一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一院停车收费系统已经安装、调试到位,市物价局已经批复收费标准,7月10日开始正式实行停车收费。

记者在市一院看到,南大门、东大门口都已经装上了新设的收费系统,一进一出循环往复,进院的时候拿到一张票子,出门的时候扫描一下,进院停车时间一目了然,然后系统根据停车时间收费。

市第一人民医院搬迁到严州大道新址已经两年多,新一院共设置停车位110个,停车位还是比较紧张。新医院建成后,周围有些居民将轿车,甚至货车都停到市一院,占用医院有限的停车资源,使真正到市一院就诊的患者没地方停车,因为停车问题,车主和保安、车主和车主也会发生争执,甚至有时候,有的车主将车停到120急救车停车通道前,影响120出车。

市一院职工共有轿车两百多辆,医院严格限制职工停车,规定只有符合本院职工、自购车辆、本人驾驶3个条件,才能办出本院停车证。为缓解停车难,市一院在感染楼南面新辟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可停车100辆。

市一院负责停车收费项目的闻卫东主任告诉记者:“市一院实行停车收费,其目的不是为了增加收益,而是为了有序停车。基于这一理念,停车收费规定,停车15分钟之内的免收停车费,3小时之内收费3元,3小时以上每小时加收1元,每天最高限收10元,过夜停放的第二天累计计费。”

据记者了解,杭州市各大医院,以及杭州所属富阳、临安、淳安等县市都已经实行医院停车场收费管理,这次建德一院停车场收费标准出台,既考虑到建德经济的实际,又考虑到居民承受能力。(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