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0国道大中修提上议事日程
2012-07-10 15:11

7月5日设计招投标,市交通局力争年内开工

近年来,市民要求对320国道破损路面进行整修的呼声十分强烈,市交通局、市公路段等职能部门积极向上级反映路面破损情况,争取资金支持。据了解320国道大、中修设计招投标已经于7月5日进行,目前市政府及职能部门正全力筹措建设资金,争取年内动工,将320国道大、中修作为交通基础设施,更作为民生工程抓紧做好。

320国道建德段是“四自”建设收费公路,其中省公路局占股份46%,上海中桥基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占股39%,建德市政府占股15%,2010年市政府回购上海中桥股份,目前占总股本的54%。该路段1999年建成通车以来,由于超载车子多等原因,目前路面破损严重,老百姓要求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从1999年通车到现在,该路段破板修了3000多万元,目前由于破损严重,修修补补都不行,必须要将原水泥路面敲掉重新铺设沥青。据测算一期需要资金1个亿,总共需要资金3个亿。为了筹措建设资金,市交通局、市公路段负责人一有机会就跑省交通厅、省公路局,争取资金支持,跑的次数有十几次之多。我市也请省交通厅、省公路局领导到建德320国道实地察看过四五次,省公路局决定明年将320国道建德段大、中修排进计划,确保资金到位;建德市在财政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也在全力筹措配套资金。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争取工程年内开工。

市公路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大、中修白改黑,将在原来的路基上进行修理,敲掉破损的水泥路,铺设沥青。作为职能部门,他们对老百姓要求改造的呼声很关注,也一直在努力,争取工程早点动工。(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