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调查月亮湾小区室内渗水
2012-07-12 16:49

家住田园月亮湾小区1栋的徐大伯入住新房几年来,一直遭受着房子墙体渗水的困惑,物业换了两拨却一直无法解决,而从徐大伯口中得知这样的渗水情况在该小区较为普遍。

近日,记者来到田园月亮湾小区1栋302室徐大伯家中,这是一套三房两厅的套房,据徐大伯介绍,他是2007年购买的现房,当年就进行了装修并于年底入住了,可没住多久,他就发现了墙体有渗水的情况。

在徐大伯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北面卧室墙壁和衣柜内有少许的霉变,而南面主卧室则更为严重,靠墙的衣柜外部还算正常,打开柜门发现里面布满了霉点,原本黄颜色的衣柜内部也变成了黑色。“这些地方都空了,已经霉烂了,这边也是,都是因为漏水引起的。我们这两个衣柜靠另外一边严重些,这边稍微好一些,这个前几天不敢用,只有天晴起来临时用一下,”徐大伯指着衣柜说道。

记者看到,客厅的沙发上,窗台上,阳台上,随处都堆着衣服,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霉味,徐大伯的妻子温大妈在旁边一个劲的抱怨道:“今天天气好,我准备都给它搬到外面去晒,放在柜子里全部都上花了,真是烦哎!”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房子漏水的呢?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田园月亮湾小区的浙江物业公司。一听记者的来意,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立刻表示,这是房屋外墙渗水引起的,是房屋的质量问题。

在记者的陪同下,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对徐大伯家的屋内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是因为雨水管道老化后导致的渗水,并表示尽快派人过来把整个管道修复好。

然而据了解,同样的情况在田园月亮湾小区里不止徐大伯一家,记者在田园月亮湾小区走访中看到,类似墙体渗水的情况很多,从14栋顶楼俯视整个小区,记者发现,小区内很多房屋的外侧墙体都有发黑的情况。小区浙江物业公司的何主任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墙体渗水后修补造成的。在他们的整个小区686户住户当中,有150多户存在这样的渗水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房屋频频渗水?然道都是管道老化?

何主任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从新光宇物业管理公司接过小区管理以来,就经常接到小区住户关于类似渗水问题的投诉,“投诉多了,自己也在处理此类问题的过程中也留了个心眼,长此以往便也找出了小区里住户家中时常漏水的原因。”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在小区的空房外墙上发现,一面墙体上,竟然出现了四中砖!这四种砖有建筑中常用的红砖,还有空心砖、煤渣砖和轻质砖。一块长40厘米宽度大约30厘米的不规则型砖块,记者竟然一只手就能轻松提起来,当场记者还过了把手掌劈砖、手指碎砖的功夫瘾。

“按照国家规定是不允许使用多种砖的,最上面的是实心砖,其他都是伪劣产品。外墙渗水主要是使用轻质砖,多孔砖造成外墙容易吸水,造成整个月亮湾小区整个外墙吸水严重,而且难以修复,”浙江物业公司何主任指着墙体说道。

记者了解到,国家建筑规定,轻质砖和空心砖在房屋建筑中,只能作为室内墙体的砌筑材料,不允许使用在外墙上,而田园月亮湾小区究竟有多少户的外墙会是这种情况,我们无从得知。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