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喝饮料的亲注意了 饮用前最好检查一下
2012-07-13 09:08

许多人对饮料有一种依恋,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喜欢喝饮料来解渴。旋开瓶盖,喝一口顿觉畅快淋漓,然而饮用前你有没有检查过饮料是否有浑浊、沉淀、杂质等不正常情况呢?

近日,一市民到消保委投诉称,自己购买了某品牌五加皮,晚上打开饮用后,第二天一早出现腹泻症状,中午饮用该五加皮之后又腹泻。当晚,他将新购买喝剩的五加皮倒出之后发现一些浑浊物,市民怀疑就是五加皮中的这些浑浊物导致自己腹泻。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上半年他们已经接到多起饮料导致腹泻、呕吐的投诉事件。除了酒之外,牛奶、果汁饮品、矿泉水也在投诉之列。这些饮料或多或少存在浑浊、沉淀、杂质等情况,而市民在饮用之前大多没有仔细查看。记者了解到,饮料出现变质情况与生产、运输、储存、气温等多种因素有关。天气越来越热,高温环境更容易使得饮料产生沉淀等变质现象。因此,市消保委提醒市民,要特别注意夏季饮料消费安全。

选购饮料时,最好选择正规的超市、环境卫生条件较好的食品经营门店,查看饮料质量安全标示是否齐全,有无厂址、厂名、联系方式等,标示不全的不要购买;饮料食用前应先检查一下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无浑浊、沉淀、杂质及膨胀、变形等明显变质现象,不过也不能过分依赖保质期,因为有些临界食品在高温、光照等条件下,容易霉变和腐败;对于婴幼儿的乳制品,家人最好先尝一下饮料有无变质;饮料一次性饮用不完的要放入冰箱或按说明书要求冷藏,尤其是乳饮料开启后不冷藏非常容易变质吃坏身体。脾胃较弱的老人、小孩,建议最好不要立马饮用冷藏过的饮料。(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吕小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