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ATM机插着张银行卡 1800多元现金立等可取
2012-07-16 17:24

 

好心的张女士发现后马上把卡交给银行

张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拾金不昧了

 

银行自动取款机里有一张银行卡正在操作中,卡的主人却已经走了,一摁余额查询键,有1800多元,你会怎么办?新安江街道的张银珠女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价值观,毅然地把银行卡取出后交给了银行。

7月15日晚,张女士到政法路的农业银行新安支行的自动取款机里取钱,一走近取款机拿出自己的银行卡,令她感到惊奇的是,取款机屏幕上显示着“正在操作中,剩余25秒”的字样。她摁了一下取款键,屏幕马上跳出了取“100、500、1000”的字样。张女士意识到,是哪位粗心的客户把卡落在取款机里了。她马上摁了下余额查询键,卡里有1800多元存款。张女士没有多想,很快地取出了这张银行卡。

令张女士再一次感到惊奇的是,取出的这张银行卡,卡的背面写着名字和6个数字,卡的主人姓曾,这6个数字很可能是卡的密码。张女士没有再把卡放到取款机里试,而是把这张卡收好后用自己的银行卡取钱。第二天一早,张女士把这张银行卡交给了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

银行通过系统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接电话的失主小曾居然还不知道这件事。原来,卡是15日晚给朋友让她去帮忙存钱的,卡背面的名字和密码是她报给朋友的,没想到朋友这么粗心,直接把密码写在卡上还忘了取卡。真的要感谢张女士,如果没有她的这种拾金不昧,这1800多元钱可能早就泡汤了。

据记者了解,张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好事了。由于做生意的缘故,张女士存钱取钱比较频繁。去年有一回,也是在农业银行,同样有位粗心的客户,把银行卡落在取款机里,卡里有4万多元现金。张女士取款时发现后,马上拨打110把卡交给了警察。今年还有一次晚上,她在银行取款的地方拾到一张银行卡,直接把卡塞进了银行的门缝里,交给了银行处理。

在此,我们向张女士拾金不昧的行为致敬,同时也提醒市民到自动取款机取钱时要当心细心,完成好存取的一切程序后,一定要记得检查一下卡有没有取出。(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