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暑期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
2012-07-16 20:08

 

  7月16日上午7:50分,新安江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已经挤满了人,他们是来报名参加建德暑期返乡大学生“五走进”社会实践活动的建德籍在校大学生。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中午11时,已经有100余人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报名。

 

  本次活动由建德市文明办、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建德市教育局共同举办,活动为建德的在校大学生提供80个实践地点,300多个实践岗位。来自浙江大学工商学院法学院的巫林怿告诉记者,他带着几个同学一起来报名参加实践活动,此次他报名的实践地点是国税局。他说:“本来就打算在暑假里找个地方实践,恰巧自己的家乡举办了这样一个活动,觉得非常好,将会把这次活动当成自己学习进步的第二课堂,在实践的同时能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当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会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及为实践活动提供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大学生代表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实践活动接收单位代表航头镇政府和大学生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沈翔说,大学生是建德发展的生力军,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建德返乡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让他们了解我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对于做好实践活动,沈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此次提供实践岗位的单位要给予实践的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让他们在岗位上发挥才干、服务社会;二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接收单位要做好对接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对实践中好的点子和想法要加强宣传;三要积极参与,有所收获。实践的大学生要把握好这次机会,积极主动学习和工作,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质,提高本领,不断完善自我。

 

  市领导周友红、张锡根、祝军、吕勇也参加了当天的动员会。(记者 陈晓波 实习生 胡小翠)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