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汽车用品的那些事
2012-07-19 14:55

听听车主们的使用心得

随着盛夏的到来,所有有关防晒、降温的汽车用品开始畅销起来。我市车主们正在使用什么汽车用品,哪些该买,哪些买了浪费,最合适的价位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市区的一些汽车用品商店、汽车美容店,并针对车主的使用状况进行了小范围的调查。调查发现,年轻车主网购汽车用品的趋势明显,经济实惠型的汽车用品是消费主流,其中脚垫、贴膜、车用除味剂、汽车清洁剂、导航是汽车用品销量排行榜的前列。

“清凉”产品走俏

“天气太热了,平常都不愿意多出门,把车停在路边暴晒,一坐车内就热得难受。”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夏天高温难耐,使得自己不得不选择购买一些 “消暑”产品。他告诉记者:“跑去4S店单独买个防晒车套,价格至少要比汽配城要贵上一倍,但是去杭州光来回过境费、油费都得不少,加上天热也不愿意长途跑,所以就去网上看看有没有更加实惠的汽车用品。”

记者了解到,一辆汽车的“清凉”用品很多,从外到内,整个车身都可以武装:全尺寸车套遮挡阳光,车窗可贴各种防爆膜防爆、隔热、防紫外线,车内空气不好有氧吧,喝水需求大可装车内饮水机,想要冷饮有各种个性化的车载冰箱,深度加工一点,有隔热棉、温度计、车身密封条、凉皮布套,追求舒适的还有汽车按摩水坐垫等等。

爱车堡汽车服务广场的店主介绍说,现在车主的消费层次和需求很多元化,顾客通常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能力选择不同的汽车配件。在市区,车主想要买到汽车用品,除了汽车经销商搭售的汽车用品或者一些优惠“大礼包”外,更多的选择到综合汽车美容、销售功能的汽车服务商家。在记者调查中,不少汽车美容店对产品的价格和性能讳莫如深,但总体而言,目前销售最好的汽车用品仍以清凉产品为主。

经济实惠型成主流

拥有十年驾龄的叶先生在购买自己的第二部车子时就花费了不少心思用在汽车用品上,两年使用下来,觉得他所购买的汽车用品有些纯属浪费,有些是买的相对实惠。记者通过在最近的调查中发现,多数车主选择了经济实惠的汽车用品,并没有盲目追求价格昂贵、特有虚头的产品。

叶先生介绍说,他为自己的新车购买了导航、后视倒车雷达、车载充电器、贴膜和中控锁。参与调查的陈先生则是购买了导航、车载多功能插座、车载MP3和碳纤维贴膜。这两位车主的选择,其实在记者调查对象中十分明显,购买的产品也相对典型。

调查发现,多数车主认为在熟悉路况的情况下,购买导航是一件不明智的做法。叶先生在网上搭配购买了导航和后视倒车雷达,花费虽然只要650元,当时也是为车技不太熟练的妻子来配备的,一年使用下来就发现有点浪费了,毕竟随着对路况熟悉程度的提高,车技的熟练,导航和后视倒车雷达几乎很少使用。有趣的是,针对导航的使用心得,刚刚考上驾照或者开上新车的车主们则主要表达了迫切需要的愿望,使用评价明显优于驾龄更长的车主。

关于对贴膜的调查中,记者发现,两极分化的现象较为突出。叶先生为代表的车主选择1000元以下的产品,而调查的另一部分群体贴膜消费在5000元以上,因此对贴膜的评价也分化严重。不过两个群体观点的共同处就是,夏季贴膜有助于隔断紫外线,使阳光不能直射进车内,并给车主一定的私密性。最明显的趋势就是,车子越高档,所配备的汽车用品档次和价位就越高,不过有趣的是,目前我市仍以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为主流,这也说明了目前经济实惠型汽车用品热销原因了。

这些汽车用品也不错

随着车主的个性和需求差异,调查发现,汽车音响、车载多功能插座、车载充电器等也是车主们必备的个性汽车用品。

李先生在去年十月份购车后很快就购买并安装了车载MP3。这个车载MP3花了车主180,但是现在却基本上搁置不用了,据李先生介绍说,现在车载MP3几乎已经被光盘取代。基于车上有导航、车载MP3等配件,李先生又在网络团购时以5元钱购买了车载多功能插座,方便多个配件同时使用。如果,导航、车载多功能插座、车载MP3体现的是实用性,那么碳纤维贴膜就是为了一个完美的视觉效果。当初李先生还花费20元买了碳纤维贴膜贴在座驾的轮毂、中控台上,“这样才有个性嘛”。

叶先生认为他买的最对的产品就是车载多功能充电器,不仅拥有USB接口,连上音响后就可以播放一些个性歌曲,还能同时为自己的苹果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充电,和它的使用价值相比,叶先生说15元钱的花费实在太划算了。

记者还综合了汽车用品销售商和车主们的意见,发现了一些相对受欢迎汽车用品,希望这份名单得到各位车主的检验。

好评名单

第一类:座椅套、坐垫、脚垫

购买提醒:建议在网上不要买太昂贵的,以免买回来的实物跟想象落差太大。

第二类:汽车清洁剂

购买提醒:购买包括漆面、玻璃、内饰等部位的专门清洁剂,价格不贵,好的产品用户评价信誉也高,注意甄别即可。

第三类:汽车香水。

购买提醒:汽车香水价格不贵,网购风险并不高,唯一的问题是无法闻到真实的香味。

第四类:车内除味剂

购买提醒:除味剂便宜的大多为竹炭包,贵的多是车载电子除臭机等,实际使用效果一般。

作者 忽忽 小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