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树倾倒居民房 困扰住户半月久
2012-07-19 15:01

新安江城区翠薇路小区一株约1吨重的大雪松终于得到平安清除

在新安江城区翠薇路小区内,一株约1吨重的大雪松,在半个月前遭到被狂风暴雨袭击,致使整株树身不慎倾倒在严州府办公楼一面1-4楼的墙壁上,如果不及时清除,给周边30多户居民安装的煤气管道、墙体等方面带来安全隐患,让不少居民忧心忡忡,睡不安宁。事发之后,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及市贸园林等单位与部门经过连续多次的商讨,最终在7月19日这天,有关部门采用人工采伐的措施,终将这株困扰住户有半月之久大雪松得到平安清除。

7月1日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将翠薇路小区一株树龄30多年,树干高达十五六米,重约1吨的雪松不慎被大风连根拨起,整根树的枝干全都倾倒在严州府办公楼一面1-4楼的墙壁上,挡住一扇扇窗户。同时也影响到整幢墙壁上安装的煤气管道的安全,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事发后的第二天,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接到该小区居民反映这一消息后,马上组织相关人员,赶到事发现场进行查看,觉得这株雪松树根根系已完全受损,如果再来抢救,也难成活。于是,有关部门一致决定将此树采取清除的措施方法进行处理。没想到,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起初制定了采用机械清除大树的方案进行清理。可机械吊车前来作业时,因车身过长,场地狭窄,难以将机械设备运送到作业现场,无法展开工作,从而对大树的清理工作又耽搁了数日。最终,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和市贸园林部门共同协助下,在保证作业人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人工采伐作业的方法,对这株雪松进行平安清除。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